紅瑪瑙

得了有病不想吃藥的病,經常夜晚病發
要找我請line,fb,
或是私訊

狐語

00
埼玉身为一只寿命超过五百年的老狐,对很多事情都是淡然以对,就算是他不小心秃毛那天也只是仰天大喊,然後不喝不睡得把自己困在家里哪都不想去。
两三年就平复了情绪。
但是对於一个没看过的小狐,跑来说要拜师,这倒是从来没有过。
是件稀罕事。




「为什麽不呢?收个徒弟很有趣啊。」看着徒弟慢慢成长,原子武士觉得这是很珍贵很有趣的过程。他门下有几个弟子,都被他当作是很珍贵的家人呢。
「但是太麻烦啦。」
原子武士无法反驳,确实…收徒弟是有那麽一点点的麻烦。
反正是别人家的事情,与自己也没干系,不如继续喝酒吧。




因为埼玉的怕麻烦,所以那只年轻的狐狸拜师的路上坎坷非常。
埼玉起初不让他靠近自己住的山,几乎是抗拒的,小狐狸就只能看着所有小动物都能进去就他不行。既然如此,他就等待吧,等一天,等两天,等三天,不管等到几天都要等到那只大妖狐出来为止。
小狐狸醒来时他的确以为他成功了,但是大妖狐只是叫他:不要再来了,我不收徒弟。
把他放在山外一处杳无人烟的空屋就走了。
…但是有留下一些水跟食物,小狐狸其是是饿晕的。




或许是起了这个头,小狐狸显得更勤快,更奇怪了。




埼玉出来溜圈时,小狐狸远远跟着。
埼玉出去人类市集买闲书时,小狐狸也跟着。
埼玉去拜访朋友时,小狐狸也跟着。




除了不能进埼玉的家,这只年轻金毛的小狐狸就是黏得死死的。
一直叫着「师傅师傅,师傅请收我为徒。」
很黏,很缠。
埼玉不想收徒弟,很不想,因为怕麻烦,也怕师徒的缘分。
他怕师徒二人,若是相处久了有感情了,谁能接受谁先走呢?缘分一旦结了下去,要断就太困难了。他与孤寂相处得很好,真的太寂寞就与朋友聊聊天,或是看书看到睡着,睡醒了又好了,实在不需要让生活在多一个人。




埼玉想得很好,可苦了这年轻的小狐狸。
他等,他耐心的等,春去冬来,冬走春到,那山上的山头白了又绿绿了又黄的,时间也有几年了。
虽然埼玉没有收小狐狸当徒弟,但小狐狸不在乎这点,逢节一定会准备一些什麽送给他的埼玉老师,当然跟踪也没少过。
可怜的埼玉,这条小尾巴倒是让他的朋友们都印象深刻,每个人都拿这条小尾巴来取笑他。




「那个谁,你进来吧。」
这天小狐狸坐在山外的大树下发呆,默默回想这几年偷偷观察老师的结果,还是觉得受益匪浅,想的正投入时突然有人叫了他,他抬头就看见很亮很亮的大光头。
这光头,是老师啊!
「叫你呢,你叫什麽名字。」
「我…我叫杰诺斯。」
埼玉点点头,叫他跟着他入山。
总觉得自己成了大坏蛋呢,不跟这小狐狸说清楚让人家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,自己好像也没跟人家好好聊聊过,实在是自己的不是…
埼玉边走边反省自己,完全没注意身後的杰诺斯表情像是要飞起来那样的兴奋,眼睛闪闪发光的,高兴地整张脸都增色不少。




01
「说说为什麽想拜我为师吧。」
埼玉泡了杯茶给杰诺斯,一边翻着最近新买的神怪小说,他想着刚刚不知道看到哪页了,不如重看好了,一边分神听着杰诺斯的话。
但是…杰诺斯,有点聒噪。
他说他家世代居住在狐丘附近,与人类比邻,从小家庭美满父母和睦,出生後也是顺风顺水,每天都有大只的鸡可以吃,除了好吃的鸡还有甜美的浆果。除此之外附近还有他认识的好朋友,大家感情都很好,每天都在狐丘附近的一棵大树下玩耍。




埼玉敲了敲书背,觉得书页扎的不是很紧实,然後再用狐火烧开了一壶水将茶叶回冲。




杰诺斯继续说道他母亲是只非常美丽的狐狸,父亲也是,但是母亲是不服家族的管束而下嫁给父亲,虽然如此但是父母感情一直很好,不曾有争吵。




埼玉想了下:有点饿,说的我都想吃楼外楼的烧鸡了。




杰诺斯终於说到了脱离那些小夥伴与父母秀恩爱的故事了,开始说自己年满180岁後开始会偷偷溜出去玩,觉得人类的市集有多有趣。




埼玉忍不住地开口:你可以直接说重点吗?给你一句话,说完重点。
杰诺斯想了下才说:我游历回来发现全家死绝,周遭邻近的狐友们也被剥皮而死,遽闻是一个极其变态的屠夫做的,我要报仇。
埼玉喔了一声,有听过这号人物,不好对付,飘忽不定,还不是纯粹的人,难怪要拜师。
他反问:难道狐丘没有人能教导你吗?
杰诺斯摇摇头,他是看到埼玉与人切磋时的画面才想拜眼前这狐为师,那种一拳打穿一座山腹的能力简直太过强横,没有任何技巧灵力法术,就只是一拳。





年轻的狐狸心性不稳,满满的都是仇怨,埼玉想:就只是让他说说是怎样的原因都恨成这样了,若真的有什麽线索这孩子恐怕控制不了自己啊…。
然後埼玉就喝了杰诺斯倒的拜师茶,正式收做徒弟了。
他告诉杰诺斯,自己修练的方式跟其他狐狸不同,他可能学不来,但没关系…狐族生命长久,可以慢慢来。
可杰诺斯很急,他也怕自己慢慢修练时那人就死了,那他满腔怨恨又该怎麽办?




「傻孩子,瞎说什麽,不是还有老师我吗?」
既然结下了师徒的缘分,弟子的事情,师傅也要尽些心的。
他揉揉杰诺斯的头发,叫他自己去筏木给自己造间小屋,就进躺回躺椅上继续看书了。
翻了几页後发现才记得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他起身化回狐狸的样子。
埼玉的狐型是一只非常非常大的黑狐,但身上的毛斑驳不堪,尾巴更是秃的厉害,大黑狐甩了甩自己的肉掌,叫杰诺斯抓着,然後将那只爪子慢慢地慢慢地从肉中剥离。
杰诺斯吓傻了,然後他捧着老师的巨大爪子,看着埼玉变回懒散的人型,从地上把衣服一件一件捡起来穿回去,他说:进出这座山,只有靠这只爪子,你自己看看要做成怎样的东西带在身上吧。
说完又倒椅子上去了,但这次可没有在看书了,是闭上眼睛休息。
估计是很累,埼玉左手的食指还波波波的流着血。
在看着老师像是睡去,他化回小狐狸的样子,轻轻舔着埼玉受伤的伤口。




山林里阳光渐微,一只金色的小狐狸就趴在地上一直舔着一个男人的伤口。
小狐狸觉得埼玉老师果然是好人…这种大妖怪身上褪下的任何东西,流传出去都可以吓趴一堆人呢。血味是腥臭的,但小狐狸却觉得甜甜暖暖的,反正能被老师承认弟子的身分,这比什麽都高兴。






還沒修改,先去醫院急診

评论(2)

热度(23)